国际知名白日梦专家

弃号了
只留个念想

良配(下)


 在最喜欢你的时候说分手,这叫及时止损。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特别喜欢白敬亭的呢?

 

 

魏大勋在时常会想

和白敬亭在一起到底是对还是错。

 

说来过分,当初他接近白敬亭便是动机不纯。

因为他看上白敬亭无非是长得很像自己曾经特别有好感一个朋友。

 

无奈自己跟那位朋友实在有无缘分,这份感情便一起转加到了刚认识的白敬亭身上。

 

那时候的白敬亭比现在年轻许多,还没长开也没现在那么好看,但魏大勋就是想多多维护他一点,就像那位朋友曾经维护自己一样。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的别有用心却换来了白敬亭那一颗真心的时候,他下意识便是想逃,可没想到因为自己的那点贪心,在彻底逃出去之前把自己一颗心也给赔了进去。

 

 

魏大勋是个不怎么相信爱情的人。

怎么说呢,就是他明明知道白敬亭私下是个你对他好一点,他就退一点的幼稚小冰山,可魏大勋还是拿着那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就这么撞破了白敬亭的所有防线。

 

换个说法,魏大勋知道白敬亭一定会喜欢上他。

但他不觉得这种喜欢会维持很久,因为只要自己不回应,白敬亭就会放手的。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这便是他认为自己跟白敬亭最理想的情感状态。

 

可当他在户外综艺录制的第一期,他看见那个跟白敬亭搭过感情戏的女演员出现的时候,他脑子想到的全是那部剧热播的时候微博上的网友们大喊求他俩戏外一定是真的。

 

是吗?

 

女演员亲切的拉着白敬亭。

两人看上去还挺配。

 

这种感觉有一瞬间刺痛了魏大勋的眼,于是他想着。

如果白敬亭将来一定会跟别人在一起,那么当下,跟他在一起的那个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

 

去他妈的暧昧。

 

魏大勋不会忘记他问白敬亭要不要在一起那天,白敬亭笑得有多开心。

他看着白敬亭那笑成了褶子精的脸,真的有那么值得高兴吗?

 

那天白敬亭喝得有点多,回酒店的路上跟在他身边摸摸搜搜的。

惹得魏大勋嫌他麻烦,说好的猫系男子呢?

怎么看着跟萨摩耶没什么两样。

 

好不容易把人摁回了酒店,在魏大勋临走时还要把人捞回来蹭啊蹭的,嘴里还一直嘟囔着什么:“魏大勋,我的。”

瞧,像个小朋友。

 

于是他跟小朋友就这么处着了,拍戏时去给他探班,过节时专门去给他惊喜,打游戏时给他当辅助,认真看剧本时突然给人在脸上嘬一口。

魏大勋尤其喜欢最后这项。

因为白敬亭的脸上依旧不会有什么表情,但那已经红得要滴血的耳朵尖把人卖了个彻底。

真是...太可爱了。

 

好像这么一直过下去,也挺好。

 

魏大勋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会跟白敬亭一直在一起。

 

可是为什么一想到以后会和白敬亭分开,这心脏就跟他闹得厉害。

我明明,没有那么喜欢他。

太糟糕了。

这不是他魏大勋该拥有的感觉。

 

怎么办?

要么认清现实说喜欢,要么忍痛放下说拜拜。

很显然,魏大勋选择了后者。

 

他不是没想过第一条,可跟他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喜欢相比。

白敬亭的喜欢,他受不住。

 

 

是从过山车那次发现的吧。

明明知道不会有事的,可当山车从最高点的俯冲的时候,魏大勋还是为白敬亭揪了一把汗。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

 

在听到白敬亭声音略带颤抖的把任务卡上该唱的歌唱出来的时候,魏大勋这才松了口气。

 

“魏大勋!!!”

“魏大勋好丑!!!”

“魏大勋太危险!!!”

“魏大勋真的好丑真的好丑~”

 

白敬亭不知道抽什么风,明明调还是调,可词却被他改了过来。

看不出来,白敬亭这么会营造综艺效果。

底下的其他MC笑成一片,魏大勋也洋怒道:“小畜生!你别回来了!!!”

 

几分钟后,魏大勋扬起来的嘴角便直接没了笑意。

 

白敬亭从过山车上下来,魏大勋抢在所有人前一步去假打他的小朋友。

可谁知道看见他冲过来的白敬亭小声说了句让他全身血液倒冲脑门的话。

 

“诶,怎么下面能听见?”

 

原来不是综艺效果。

不是。


那白敬亭刚刚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在过山车上喊他的名字?

当人在最紧张害怕时,喊出来的那个人是你最爱的人的名字。

 

白敬亭在害怕的时候下意识喊的是一个名字。

他喊的是:魏大勋。

 

魏大勋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呼吸困难。

就像是被汹涌的海水给拥住,他一点一点的溺了下去。

 

他不是没想过为什么白敬亭从来只会怼他而不会拒绝。

不就是互相喜欢吗。

如果只是这样,那他魏大勋给得起。

 

可现实并不是这样。

 

白敬亭爱他。

这个认知让魏大勋有了要逃离的想法。

爱这个字太过于沉重。

就连只是想想魏大勋都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更别提他把这个字说出口。

 

小白他只是特别喜欢我。

魏大勋想试着把爱转换成特别喜欢,可他偏偏也明白,爱这个字是多少个特别喜欢都赶不上的。

 

他没有办法对白敬亭付出同等的感情。

这对白敬亭太不公平了。

 

只有魏大勋自己才知道他对白敬亭的喜欢是参着多少杂七杂八的东西。

撩拨时目的即不纯,而这一开始就带着目的的喜欢又能维持多久。

魏大勋不知道。

 

 

魏大勋像是试探性的故意让自己不怎么回白敬亭在组里时发来的微信。

 

结果就是连半天都没能顶过去。

 

故意在见面录节目的时候眼神少往白敬亭那看。

 

结果却是在用余光不停的瞟,并且在白敬亭往过来的下一秒,自己就破功了。

 

甚至还对他露出了梨窝。

 

.......

 

 

 

他故意做了一堆试图少去想白敬亭的事情之后,魏大勋发现自己好像陷的更深了。

不行。

 

既然如此,不如趁事情还在可控时早断了。

及时止损。

免得日后回想起来只有满心的后悔。

 

 

“分开试试吧。”

 

他也没想到白敬亭竟能答应得如此痛快,这倒也好。

可分开了之后,魏大勋发现自己又有点舍不得。

 

「只是不在一起了而已,又不是不能继续做朋友。」魏大勋这样说服自己,让他跟白敬亭继续暧昧着。


关系回到刚开始时便是最美好。

 

“我最爱的人不应该是你吗?”这是魏了爱对白梦想说的。

不是魏大勋对白敬亭说的。

就...到此为止吧。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

四月十八号,白敬亭带他去了趟别止。

看着白敬亭的同学,魏大勋不想去猜他到底什么意思,也不愿去猜。

或者说他根本就知道答案。

 

好像更舍不得了。

 

六月,他们俩进了同一个剧组。

在剧里他是郝帅,白敬亭是孙奕秋。

 

那么郝帅对孙奕秋好,关他魏大勋什么事。反正山花已经开始准备降热度了。

 

 

十月,七号剧组杀青。

十九号他们俩又一起录制了《明星大侦探》。

 

“'Do you feel me?”

坐在他对面的白rap抬起下巴对他问道。

魏大勋赶紧翻了个白眼偏过头去不再直视他。

 

到底要怎么办?

他和白敬亭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十月十一月他们陆续进组。

魏大勋偶尔会参加《妻旅》满世界的飞,沿途总会遇见特别好的风景。

但他总感觉有点空落落的,风景再美,而你却不在身边。

魏大勋把这些全都拍下来发给了白敬亭,这样做就好像他们在一块看过了一样。

 

新年的二月中旬,有一天傍晚他收到了白敬亭发来的怀柔雪景。

魏大勋忍不住去想,白敬亭在发这些图片的时候,是不是和当时在国外的自己怀的是同样的心情。

不过现在吉林正好也在下雪。

白敬亭,你看。

我们这样算不算也一起看过了同样的风景?

 

 

几天后他便开工去了长沙录制最新参加的一档密室综艺。

这综艺刚找上门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节目组都是老熟人了,他们怎么可能会不去请白敬亭。

 

节目组再三跟他保证白敬亭拒绝了这档综艺,魏大勋这才松口签了合同。

 

录制节目的时候他经常跟另一位男演员有炒cp的举动,这是合同里的要求。

魏大勋自己倒没什么,但他跟那位男演员做亲密举措的时候总是会想起以前。

以前,我和小白也这么干过的。

 

 

“听说你最近又录了一档综艺?密室大逃脱?”他给白敬亭架枪的时候听见他问。

 

“嗯,怎么了?”

 

“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啊?”

 

魏大勋正仔细瞄准着对面高地的人头,“白敬亭,我们分手了。”

 

“砰。”没中。

倒是白敬亭先被别人爆了头。

 

“你来真的?”变成了盒子的白敬亭追问道。

 

魏大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心烦意乱之时一个没注意被手榴弹给炸死了。

游戏结束。

刚好可以下线了。

 

他原本想这么先冷着几天,过几天白敬亭自己想清楚了就行了。

可谁知道他在王嘉尔生日那天发了一段去年五月份他俩在路上自嗨时的一段视频。

白敬亭这是在干什么?

 

和白敬亭分手的这一年来,他们回到最开始的暧昧状态。

魏大勋以为自己会适应,可已经得到过的东西再失去。

滋味哪有这么好受?

白敬亭提出见一面,可魏大勋不想。

他怕一见面,他就忍不住要抱抱他的小白。

 

魏大勋觉得不能再放任自己跟白敬亭像没事人一样处着了。

 

他想起了前不久离了婚的女演员,说起来这位女演员还曾经是他的童年女神,可后来长大了再回头看看。

发现也就那样了,再提起来时没什么太大感觉。

可现在他忽然有了个主意。

 

果然,在《密室大逃脱》收官之后他和女演员计划好的绯闻就这么爆了出来。

他也收到了白敬亭的质问。

「你跟我说实话,到底为什么分手」

 

他还是觉得要劝一劝白敬亭,不要让他再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了。

他发过去的语音换来白敬亭一顿吼。

 

魏大勋听着就有点不是滋味。

白敬亭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跟他说话,哪怕是在魏大勋提分手的时候。

害,还是被白敬亭惯久了。

 


后来他拉黑了白敬亭,气得白敬亭三头两天换着电话卡给他打电话,公寓底下堵人的事他也没少做。

可惜,一次都没成功堵到魏大勋。

就这么互相折磨了大半年,白敬亭终于是再没来找过他。

他俩好友圈子有大部分都是重合的,闹这么大动静最后倒是搞得人尽皆知了。

 

原来他俩真在一起过?

 

这几年魏大勋偶尔会在机场看见白敬亭的海报,海报里的那人依旧爱摆着做作的姿势,只是那好看的脸上流露出的疏离感更胜从前。

 

他还是把海报拍了下来。

 

好死不死他这样子不知道被哪家接机的粉无聊自拍时录了下来。

当晚直接就给顶上了热搜。

#山花兄弟情

#魏大勋机场拍白敬亭海报

 

他郁闷得发消息跟井柏然吐槽,结果却被井柏然反问。

「你是真的在拍他啊?」

 

魏大勋无语:「那不然?」

 

「大哥,你要真想他当初干嘛非闹成那样?我作为你们的朋友夹在中间真的很为难啊。」井柏然是少有的知道事情真正始末的人,他这两年几乎是看着魏大勋怎么自欺欺人说不再喜欢到彻底承认的。

 

魏大勋原本以为只要分开的够久,时间这个玩意便能带走他对白敬亭的那点喜欢。

可事实好像并没有走上他预计的轨道。

 

在他和白敬亭自二零年彻底陌路以来,时间带来的却是思念。

好像,他还是喜欢白敬亭。

 

「我害怕,我给不了他想要的。」

 

「就像女演员,我以前特别喜欢她,我曾经觉得我会喜欢她很久,可我对她的喜欢不过也就三四年,后来哪怕我见了她本人,再也没有什么感觉了。」

 

「所以,我才要在最喜欢他的时候说分手,以后回想起来才会庆幸没有害了他,因为我实非他良配」

 

这次的热度来的快去的也快,两位当事人谁都没有出来正面回应。

贺贺问他要不要让公关澄清一下。

魏大勋反问,澄清什么?

这本来就是事实啊。

 

他和白敬亭的再次见面是在这一年年底。

《平凡的荣耀》一压便是四年,好不容易在这2023年播了出来。

年底国剧盛典的时候这剧被候选年度最受观众喜爱奖,他们作为主演都要出席此次盛典。

好在导演提前拜托节目组工作人员把他俩位置隔了老远,不至于坐着都能露出满屏尴尬。

 

他们最终还是获了奖。

导演和几位主演上台领奖的时候,他忽然就想起2015年年度风尚新人,他和白敬亭就是这样一起站在台上。

也就是那天,他看着身侧发光的少年,不觉有些心跳加速。

兜兜转转竟已有八年。

 

而此刻的白敬亭就好像与当年重合了一般。

 

 

颁奖结束后他几乎是逃着出去的。

太狼狈了。

怎么能这样?

 

先撩他的是我,说在一起的是我,说分手的还是我。

然而现在,心动的那个依旧是我。

 

他让贺贺开车送他回了酒店。

可没想到他一路躲着没敢说话的那个人此刻正站在他面前。

 

他在酒店停车库里碰见了白敬亭。

打招呼不是不打招呼也不是,太尴尬了。

 

“额小白,好巧。”魏大勋僵硬的跟他打了个招呼便想绕开。

 

谁知他走一步白敬亭便堵着一步。

“不巧,我在等你。”

 

“找哥哥干啥啊?”魏大勋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我来问你那个热搜的事。”白敬亭不带什么感情的说着。

 

好家伙,隔半年了都,这时候来兴师问罪!

 

“魏大勋,你看着我,说你不喜欢我了。只要你说出来,我就走我保证再也不出现在你面前。”

 

魏大勋艰难的扯了扯嘴角,他看着面前没有什么表情的白敬亭,试图劝说。

“咳咳,都好几年了你咋还没放下啊弟弟?”

 

谁知道白敬亭根本没搭理他这话。“你别给我转移话题!”

 

好凶!

小兔崽子几年没遇上脾气见长啊!!!

他的白白以前可从来不会这么跟他说话。

 

魏大勋低下头盯着白敬亭脚上的勾子。

“我不......”

 

他刚开口就被白敬亭打断了。

“抬起头,你看着我说。”

 

魏大勋抬起头对上白敬亭那跟狼崽子似的眼神,深吸了口气。

“白敬亭,我、我不......”魏大勋突然鼻头一酸,“我不喜欢你了。”

他的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

 

他飞快的擦了擦眼泪,用力的吸了吸鼻子。

“你可以走了。”

 

“你真的是个混蛋。”白敬亭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魏大勋感觉自己的眼泪掉的更多了,“这话三年前我拉黑你的时候你就说过了。”

 

“你...好好,唉。”白敬亭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走了。”

 

魏大勋从来没想过自己一大老爷们竟然也这么能哭,他是一路哭着回到酒店房间的。

 

他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对白敬亭说喜欢。

太假了,什么及时止损,什么庆幸没有害了他,假的。

都是假的,他不过是个不敢付出爱的感情骗子。

哪敢占着人家心里一席位置撒野。

他就是要在最喜欢白敬亭的时候说分手,以后回想起来才会发现过去处过那么多对象,最爱那个的便还是白敬亭。

这就够了。

 

魏大勋怕这么哭完明天眼睛肯定要肿,更何况这两天嗓子也不是很好。他便打电话给贺贺让他一会见完女朋友回来的时候帮他带点消炎药。

 

二十分钟后门铃便响了,魏大勋还思索着今天贺贺这么快就舍得少跟女朋友处久点了?

 

他一开门就愣了。

站在门外给他带东西的是白敬亭。

 

魏大勋就这么稀里糊涂把人给放了进来,自己在玄关站了半晌才回过神。

“你怎么又回来了?!”说好的再也不出现在我面前呢???

 

“你都能死鸭子嘴硬心口不一那么久,凭什么我不行?”白敬亭的语气依旧有些冷硬。

 

“你怎么知...”魏大勋刚想问他怎么知道的,忽然想起来井柏然那厮。

 

亏得自己跟他当了那么多年兄弟,这王八蛋居然转头就把他给卖了!

“那你现在是要干啥啊......”魏大勋在自个房里像个外人似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

 

 

当年魏大勋把白敬亭拉黑的太快,所以自然是没有看见混蛋后面的那句但我爱你。

 

之前他堵了魏大勋大半年,就连他自己都以为他在这场你追我躲的情感里被魏大勋伤透了心,可当他看见那条热搜的时候,他心里仍然期意着魏大勋对自己终归还是有点留恋的吧。

 

他一直没敢去找人,他怕魏大勋烦了又是一个劲躲他。

终于给他等来了国剧盛典。

上台的时候魏大勋就站在自己旁边,笑起来有个梨窝,甜甜的。

看起来竟比当年第一次见面时更年轻了不少。

白敬亭那好不容易才沉淀了些的小心脏又给扑棱扑棱跳得厉害。

再加上几天前井柏然喝大了非拽着他跟他抖愣出来魏大勋其实一直都喜欢他这事,他脑子一热就直接去找人了。

 

结果魏大勋在他面前还是不承认。

 

明明知道他在口是心非,但他这小心脏还是疼得厉害。

白敬亭在酒店门口吹了会风,决定还是要来找他,怕人一会见着他还得哭,就先让助理开车去买了点润嗓子的药。

等红绿灯的时候他在后座看着这诺大的城市里人头攒动的,走了一批又来一批。

突然他就又控制不住的想着那个大概还在哭的混蛋,明明更应该哭的是他白敬亭啊。

 

 

“我依旧爱着那个混蛋。”

 

人潮散了又来,可偏偏我最爱的还是你。

 

 

 

END.

 

评论(1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